Love&Peace

【FB】能帮我告白吗? 上




“您好主人,我是beambeam,您的智能语音管家。”


此刻的Forth正对着公司技术部送来的试验机进行检测,按道理说作为大老板,这种检测工作是怎么都轮不到他的,可为什么这个机器人会出现在Forth家中呢?


时间回到10小时前........




“老板,这是这一期准备开发的产品,您看一下没问题的话就可以让下面开始进行检测。”

助理递给Forth一份文件,上面是公司这一期新开发的产品列表,不同种类不同领域都有。

Forth一项项仔细看过去,在一个家用智能语音管家那里停下来了。这项产品倒不是特别让Forth觉得眼前一亮,而是他的名字,让Forth不得不停下来,这个产品的名字叫作:beambeam。

Forth拿着文件的手不自觉地摩擦了起来,脑袋里因为这个名字想起了一个人,是他手下的员工,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小职员,他的名字叫beam。



Forth喜欢他,一见钟情的那种。就发生在一个平凡无奇的早上,Forth难得的早到了公司,看到了在公司大厅和同事聊天的beam,以及他脸上露出的笑容。可还没等Forth走近一点,所有人看到Forth都不自觉地停止了说话声,当然这之中也包括beam,beam收敛了他的笑。

Forth觉得无奈,他并不是一个刻板可怕的老板啊,为什么所有人看到他都不说话了,连脸都变冷漠了。Forth无法,只得站住脚步,强行让自己的双腿调转方向,去往自己办公室的直达电梯。




“把这个叫beambeam的产品拿给我,这个由我来检测。”

助理愣了一下,应下后去拿了样子放在了Forth的办公桌上。当时他还不知道这个叫做beambeam得“管家”会帮他完成怎样的大事,他更不知道这个beambeam就是他喜欢的小职员beam创造出来的。





“beambeam,放一首歌。”

虽然是私心带回来了,但Forth还是得尽职尽责的进行检测。

“好的,已为您找好好听的歌曲,请好好享受。”

beambeam语音回答完毕,开始播放歌曲,抒情的旋律从小喇叭里传来。

Forth拿笔记下:语音播放歌曲✔️


“beambeam,帮我找一下手机。”

“好的,请问您的手机号码。”

Forth报了一串数字。

“您的手机在茶几左边的小抽屉里。”

Forth拿笔记下:查找手机功能✔️


“beambeam,最近的天气情况。”

“最近天气晴朗,适合郊游踏青。”

Forth拿笔记下:查询天气✔️



就这样,Forth把一些预设好的程序检测完毕没有任何出错。Forth满意的拍了拍beambeam,放下手中的笔出神。一整晚他都在叫beambeam,这让他想起了beam,那个笑容满分的男孩子。

那次之后Forth就曾进过公司的人事系统查过beam的资料,身高体重,从小到大上过的学校得过的奖项,Forth已经能倒背如流了。可是Forth还是不知道怎么去认识beam,这让Forth很苦恼。




而这一头,知道Forth把beambeam带回家的beam,一整晚都坐在电脑前,电脑上的数据在跳动,beam甚至知道Forth都对beambeam做了哪些检测。


beam同样喜欢Forth,甚至比Forth还早一些,同样也是一见钟情的那种。Forth去过他的学校做过宣讲,就是那一次,beam喜欢上了Forth,并且努力来到了Forth的公司。

beam做出这个智能管家就是用来追Forth的,只是本以为需要等到beambeam上市之后才能行动,因为公司所有的产品,Forth都会收到一份,可没想到Forth竟然亲自把这个样子带回去检测了。

beam就这么一晚上盯着电脑,除了常规设定,beam希望Forth可以做一些例外的要求,这样,beam就可以通过自己的电脑,人为回复,这无疑是了解Forth的另一个途径。

只是这晚Forth什么都没做,beam有些失望。




次日,Forth再次在公司大厅见到了beam,一个老板一个职员,这是Forth能想到的最正常的见面方式,只是beam依旧是看到他之后就不笑了,Forth以为beam很怕自己,而beam只是有点紧张,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表情面对Forth罢了。


晚上,beam再次坐到电脑前,这次他不准备坐以待毙,既然计划提前,那就要跟得上这个变化,beam对着电脑一通噼里啪啦,Forth茶几上的beambeam开始说话了。



“您好主人,我是beambeam,您的智能语音管家。我是一个可以点播歌曲,查找手机,预告天气,点外卖,买东西,陪您聊天的管家。”

beam特地为beambeam加上了陪您聊天这一项,虽然他不认为Forth会真的傻到和一个语音机器说话,但是试一试又不会掉块肉,万一呢?


结果,这个万一,真的万一了。
Forth真的对beambeam说话了。



“beambeam,你和beam的名字好像啊。”

“beam是谁。”

“beam是我喜欢的人。”

beambeam没声音了,Forth以为beambeam不知道怎么回答,叹了一口气,殊不知beambeam不回答是因为这头的beam石化了。


“!!!!!!!”

电脑面前的beam打了一连串感叹号,吃惊的瞪大双眼,不敢相信自己在屏幕上看到了。那几个字被beam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

beam是我喜欢的人。
是我喜欢的人。
我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
欢的人。
的人。
人。
beam是我喜欢的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beam从椅子上原地弹起,椅子飞出去好远。beam在原地开心的蹦哒,一边还大声尖叫。

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还让人激动的呢?

beam拿出抽屉里自己做的关于Forth的剪贴本抱在怀里亲,好一会儿在恢复理智。beam一定要利用beambeam把Forth拿下。



“主人的语气为什么这么不开心。”

倚在沙发上在思考自己暗恋的时候,beambeam突然出声吓了Forth一跳,只以为刚刚是beambeam没想好怎么回答,于是Forth自然的又接着跟beambeam说话。

“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还每次看到我就冷脸。”

这边的beam看着电脑上的显示简直想咆哮:不是这样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没有冷脸啊啊啊啊啊我只是紧张鹅已啊啊啊!


“或许他不是不喜欢你,只是你气场太强他紧张。”

beam指使者beambeam这样回答,然后就紧张的搓手手了。beam左等右等等不到Forth的回复,却等来直接关机的信号。

beam感觉自己脑门上飞过了一群乌鸦。

其实Forth只是稍微思考了一下自己是否气场太强了,还没等他回答beambeam,它就没电关机了,Forth也很无语,有话没地方说了。



Forth思考了半宿,决定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第二天Forth为了偶遇beam,再一次提早去了公司。今天他没打领带,也没扣西装外套的扣子,更没有把刘海儿吹到飞起。他想这样的会不会给beam一种自己其实还很和善的感觉呢?


果然,beambeam说的没错,自己的确是气场太强了,今天这样的自己,beam看见了竟然没有冷脸,反而愣了一下,随即抿了抿嘴低下头笑了。



于是Forth老板一整天工作都不在状态,直到他回了家冲到充满电的beambeam面前,对着它大声说:

“beam笑了!beam笑了!beam终于又让我见着他笑了!!!!”






tbc




ps:这篇的灵感来自过年在叔叔家看到的一个叫xx精灵的语音助手,于是那一晚我都在调戏它🤦‍♀️

评论 ( 23 )
热度 ( 248 )

© 🌶️ | Powered by LOFTER